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深化基层政务服务 实现就近办、便捷办、高效办

2022年07月18日 11:11:18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山东省莱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精简办事流程,以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提升办事群众的便利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开展“优质服务”创建活动,以“微笑示人、耐心细心”为标准,紧抓“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人员立足服务岗位,热情服务,确保群众的问题可以“一站解决”,积极展示一心为民、热忱办事的良好精神面貌和职业风采。

  为进一步推进街道便民服务水平,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文昌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利用“好差评”管理系统,畅通评价渠道,推行线下服务“一次一评”,线上服务“一事一评”,主动接受群众和企业的监督,规范服务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自系统建成运行以来,政务服务“好差评”实现了办件评价全覆盖,截至目前好评率99.98%、整改率100%。同时,3名工作人员被评为服务明星,2个窗口被评为“红旗窗口”“文明窗口”。

  莱州市文昌路街道还以“解决群众重点难点民生需求问题、帮群众做实事”为基准,对于“12345”政府热线平台,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以“群众有呼声,热线有回应”为宗旨,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更快更好地为群众解决问题。今年以来,文昌路街道12345热线接群众热线诉求1500多单,每单有回应,单单有落实,工单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5%。本着“即知快办、一事一策、密切协作、联动治理”的处置原则,处理好每一个群众合理诉求。

  下一步,莱州市会持续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延伸政务服务触角,持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依托“一件事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更好地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努力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柳艳青)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