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抵港直装”改革再次释放“红利”

2022年07月20日 15:00:37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一批货物从企业仓库运抵莱州港7号泊位,随即开始向等候在泊位上的轮船进行装船作业。这批货物能够抵达码头就装船,得益于企业提前预约了“抵港直装”的作业模式。

  出口货物“抵港直装”是指通过提前申报、卡口触发运抵、根据指令分流放行等措施,实现海关放行、货物可直接装船离境。企业可根据自身生产计划与码头“预约”抵港时间,灵活安排库区装货出厂,按照“提前申报——货到放行——抵港直装”的流程,大幅提升通关效率。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莱州海关积极推广大宗散货“抵港直装”工作,进一步压缩货物在码头的装卸、堆存、等待等环节时间,车船无缝对接,实现了货物从出库到装船“零等待”,有效降低了外贸企业在口岸环节的物流成本。(傅阳军 蔡腾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