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栖霞:“学”“比”“赛”吹响冲刺决胜冲锋号

2022年08月02日 15:55:18 来源: 栖霞市委组织部

  近日,山东省栖霞市聚焦激发干部奋勇争先、决战决胜的干劲,做实“竞赛机制”,搭建“比武擂台”,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大竞赛”活动,进一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落实。

  对标先进“学”经验 正视差距补短板

  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园区发展三个突破方向,引导干部走出去学,承接烟台市重点工作的责任单位各自确定一个先进区市进行对标,找准差距短板,全力整改提升。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组织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蓬莱区、黄渤海新区、芝罘区、海阳市等4个先进区市进行考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开拓眼界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烟台市重点工作考核中处于落后位次的事项,市级分管负责同志在常委扩大会议上查不足、定措施、表决心。通过学习先进,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了做好下步工作的信心。

  观摩打分“比”进度 通报表扬浓氛围

  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比武竞赛”的核心内容,以形象进度检验“大竞赛”活动成效。集中利用1天时间,对10个指挥部承担的45个重点项目开展二季度现场观摩评比。评比采取实名投票、现场打分的方式,评议人员不谈感情、不讲关系,给予客观公正地评价。对于排名前3位的指挥部授予“流动红旗”,评比结果在全市范围通报。评选出6个“最佳项目”,年底考核对牵头部门予以加分,让干得好的受到鼓励表扬,干得差的红脸出汗,营造出“比学赶超、唯旗是夺”的浓厚氛围。

  集中展示“赛”成绩 决战攻坚强信心

  召开全市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级分管领导分别对镇街“擂台赛”情况、重点工作“蓝黄红”得牌情况、半年模拟考核情况、观摩评比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名前3名的镇街授“红旗”,排名后2名的镇街授“白旗”,模拟考核及单项工作落后的2个镇街和2个部门分别进行检讨发言,相关情况在行政中心电子大屏幕集中展示。通过晾晒竞赛成绩,有效激发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吹响了“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冲锋号。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88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