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优化办税流程 助力跨境贸易

2022年08月24日 15:38:38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跨境贸易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积极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单证备案,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管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出口企业轻装上阵。

  无纸化单证备案可大大节约企业人力、物力成本,提高单证备案工作的效率,尤其是规模大的企业效果更为明显。莱州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无纸化单证备案宣传辅导,努力扩大覆盖面,利用网络通讯软件广泛开展政策及操作辅导,利用电话一对一开展精准辅导,坚持企业自愿、风险可控的原则,确保成熟一户备案一户,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让更多出口企业享受到备案单证无纸化带来的方便快捷。

  下一步,莱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无纸化单证备案宣传辅导工作,持续优化服务,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办理质效,精准助力出口企业跨境贸易办税便利化和高效化,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宋浩 叶天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94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