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山东烟台举办

2022年08月26日 16:52:17 来源: 山东省商务厅

  8月26日,2022第四届齐鲁厨师艺术节在山东烟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此次活动以“品预制鲁味 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商务厅主办,山东省饭店协会和烟台餐饮和住宿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开幕式上发布了《全省饭店餐饮业安全生产倡议书》《推动山东省饭店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倡议》和《全省饭店餐饮业自觉抵制“天价”月饼倡议书》,号召全省住宿餐饮行业坚持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五大特色主题展示中,首届山东省预制菜产业展示和供需对接会共有来自省内外的113家预制菜企业携5000余种产品参展。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米其林餐厅厨师和鲁菜大师进行现场技艺展演和交流,在东、西方饮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中,推动鲁菜兼收并蓄、创新发展。地方特色宴席展展示了孔府宴、运河宴、明湖宴、儒风雅韵牡丹宴等20多台精美宴席,充分展现了齐鲁大地博大精深的宴席文化。作为齐鲁厨师艺术节的配套活动,第三届厨师(服务)创新创优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53名优秀选手在中式烹饪、中式冷菜、雕刻三个项目中进行比拼,展示鲁菜烹饪技艺,选拔培养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齐鲁厨师艺术节”活动自2019年创办已来,已成为全省厨师队伍交流技艺的平台、展示鲁菜创新发展成果的平台、推动鲁菜全产业链合作的平台。(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