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住建局:整修坑洼道路 办好民生实事

2022年09月01日 17:49:28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日前,山东省莱州市玉前街道路整修工作正式启动,以改善道路坑洼不平,影响周围百姓出行不便的问题。

  9月1日上午,笔者在新整修完的玉前街看到,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对该路段进行洒水养护,待养护期结束后,该路段将正式通行,百姓出行更便利。

  据了解,玉前街是城港路街道玉皇幼儿园门前的东西向道路,全长164米,由于长期雨水的冲刷跟大车的碾压,道路破损严重,年久失修,造成路面凹陷、坑洼不平,给周围百姓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有不小的安全隐患。且该条路旁边有成港路街道小学跟玉皇幼儿园,为此,周围群众和接送孩子的家长也通过12345等形式进行问题反馈。

  莱州市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翟铭龙告诉笔者,“为了解决民生热线提出的这一问题,住建局和城港路街道及属地村庄积极协商,将玉前街改造工程,加入了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8月20号开始,我们对玉前街老旧路面进行了重新改造。”据介绍,本次路段改造用的是C30的水泥混凝土,25厘米厚,不同于以往的简单水泥铺设,使路面更加坚硬,围观市民表示这段路这次不用怕压坏了。

  “原来这条路下沉了,给我们的出行,尤其是家长接送孩子,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非常感谢政府能想到这一块,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便利条件。”莱州玉皇幼儿园老师王洁说。

  截至目前,道路摊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待道路养护结束后将恢复通行。困扰群众出行的大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以前这条路中间是坑,人行、电动车走非常不方便,所以接孩子的时候造成严重的堵塞,给孩子也造成了不安全因素,经过这次政府能给大家修这条路,心里非常感激,因为这条路修平坦了之后,包括小学、幼儿园,通车也顺畅了,大家接孩子安全也得到保障了。”莱州玉皇幼儿园学生家长梁晓泉说。

  今年以来,莱州市住建局围绕城乡环境、城市道路等重点方面,聚力实施多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成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