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营业执照电子化 企业办事再提速

2022年09月02日 16:06:52 来源: 烟台市福山区委宣传部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发展及“互联网+政务”的深入推进,电子证照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即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储于电子营业执照库,企业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中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进行领取、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的“身份证明”。

  烟台市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号召,多措并举,动员辖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提升电子证照应用,提升商事主体开办和办理各类政务事项的便利度。新设市场主体,采取电子证照和传统纸质证照并存的方式发放营业执照,新设市场主体下载率达80%以上;存量市场主体,与各镇街园区共同配合,全力推进存量市场主体的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工作,截至目前存量市场主体下载率达75%以上。

  下一步,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方便市场主体办事为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各级政务大厅屏幕、微信公众号、大厅展架、窗口摆牌等媒介,大力宣传引导企业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提升电子营业执照知晓率,逐步形成大众从观念上接受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达成想用、会用、能用的良好氛围。(徐小翔)(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