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福山区:优化服务塑成项目优势

2022年09月06日 10:27:12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为打造“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务企业”的良好环境,有效提升重点项目建设速度,烟台市福山区强机制、优服务、破梗阻,畅通项目推进的各个环节,全面铺开项目建设的热烈场景。

  区级领导“全上阵”破解瓶颈。福山区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实行区委书记、区长“双挂帅”,区级领导“全上阵”包帮责任制,由区委书记、区长对重点项目总牵头负责,同时结合项目国土、规划、环保、征迁、施工、资金等各方面问题的实际情况。今年以来,27名区级领导对85个重点在建项目包帮推进,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瓶颈问题,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节点任务,早日建成投产。

  “双特派员”全流程跟踪服务。在区级领导包帮基础上,福山区从各项目牵头部门选派专门科级干部作为重点项目包帮服务特派员,负责全程跟踪推进项目建设;从职能部门选派专门科级干部作为重点项目审批服务特派员,为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提供指导和帮助,“双特派员”以高效、优质的包帮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全区55名特派员走出办公室,深入开展“上门问需”走访活动,一季度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完成节点任务,开复工率达到95%。

  “三张清单”全覆盖一体推进。为充分打好提前量,及时破解项目“卡脖”问题,福山区对总投资1100亿元的8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按照“在建项目”“观摩项目”“拟建项目”“在谈项目”4个类别分别列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督办清单”3张清单,对“清单”内项目实行日调度、周通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存在困难等,明确责任主体、结办时限,打通项目推进各个环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联席会议“全方位”统筹力量。项目管理部门、区级领导定期组织审批部门、问题涉及部门、项目方、特派员等项目推进“主力”召开联席会议,就制约问题逐项分析研究,定责任部门、解决措施、完成时限等,确保项目签约落户、手续办理、工程建设、投产投用等重要节点环环相扣、压茬推进。(赵侃)(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