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电子“身份证”让业务办理更便捷

2022年09月06日 17:03:44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不用随身带身份证实体卡,太方便了!”乔先生高兴地说道。9月6日,辖区居民乔女士来到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办理业务,由于身份证丢失正在补办,无法刷身份证使用自助服务机,福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协助乔女士使用手机申领电子身份证,通过自助服务机扫描电子身份证二维码,在自助服务机上登录并查询办理相关人社业务。

  电子身份证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等功能。有了电子身份证,相当于随身携带了实体身份证,可随时随地进行人社信息查询、线上线下办理人社相关业务。福山区人社局依托烟台市人社局“智慧人社”首批上线测试业务优势,前期充分做好“智慧人社”硬件配备和软件安装等准备工作,在福山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政务中心24小时自助区、各镇街均部署了“智慧人社”自助终端。

  下一步,福山区人社局将继续把电子证照推广应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落实“智慧人社”系统的经办推广使用。积极探索电子证照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应用,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运用多种途径加大对电子身份证、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使用电子证照的便利,实现更多高频热点事项可以自助办理,满足企业、群众多样性、自主化办事需求。(吕政君)(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