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开展“手机背夹”数字化应用

2022年09月09日 19:10:15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9月6日,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台区经理刘旭涛在文峰路街道张家村找到用电客户王永堂,告知其因电能表到期需更换,期间家中需要停一会电。这几天虽然酷暑消退,但正值“秋老虎”发威,王师傅迟疑道:“这个天,停时间长了谁受的了?”台区经理刘旭涛笑了笑说:“王师傅,你放心吧,现在数字化了,相信我,很快的。”

  王师傅半信半疑地从家门口跟出来,见刘旭涛掏出手机,在手机背部,夹着一个从没见过的设备,他好奇的问:“这是啥?”“这是我们新推广的‘手机背夹’”,台区经理刘旭涛一边对着电表扫码一边介绍着:“用它和我手机上的‘e所通’App配合扫码录数据,以前换电能表都是从电能表上一个数一个数的查,又慢又容易错,有了它,又快又不出错。”

  几分钟后,台区经理刘旭涛熟练地将新表安装上,合闸送电。“通过手机和背夹这些数字化设备,现在我们都是一键装拆了,王师傅,您可以回家吹空调了。”“这就换完了?”王师傅有点吃惊,这才不到五分钟啊,“这东西可真方便!”

  随着数字化建设的推广应用,基层供电所营销服务工作也向着便捷高效前进。原来,换表操作是从营销系统发起,周转柜领表后,刘旭涛现场更换,换表时抄录表码反馈回供电所内、由内勤人员录入信息并进行系统调试,现场更换后进行归档,整个流程不仅时间长,还需两人配合。现在,莱州市供电公司推广使用手机和背夹操作,用“手机背夹”扫描被拆表,点击查询,所有数据马上显示在手机上,拍照上传照片,再用“手机背夹”扫描新表,拍照上传,然后就可以通过手机后台调试,所有数据同步上传到营销系统,台区经理可以独立完成这些工作。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坚持打牢服务基础,进一步加强供电所管理,围绕“管好设备、服务好客户、做好精益管理”,因地制宜推进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加快数字赋能赋效,持续提高基层供电所核心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通过“手机背夹”数字化应用,换表工作由原来的平均25分钟,缩短至7分钟,极大缩短了工作时长,提高了工作效率。(赵冬 班振宇)(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