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牟平区:推进智慧税务 精细纳税服务

2022年09月09日 18:57:12 来源: 烟台牟平区委宣传部

  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牟平区税务局聚焦“智慧税务”建设,线上线下多管齐下,全面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推动纳税人满意度稳步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彩。

  远程咨询有需求快响应

  牟平区税务局依托烟台市税务局智慧税务综合体建设,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开通“1个号码+4个座席”厅线联动咨询服务模式,确保接通率、回拨率100%。

  同时,该局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开通“税务顾问有问必答”远程可视化通讯服务,税务人员时时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税费问题,对于常见或一般性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远程设备与税务干部在线通话;对于基层干部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同区局专家顾问团队成员视频联线解决;对于急办问题或“线上”无法解决的难题,税务干部可以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进一步推进远程帮办、问办服务,实现“办问协同”,更大限度延伸纳税服务触角,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红利账单送温暖增信心

  为更好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减税降费获得感,牟平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向辖区4517户企业推送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账单中列明了企业今年以来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等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享受情况,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减税降费红利账。

  据了解,牟平区首批试点红利账单是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为A级及B级的小微企业中选出,采取人机结合的方式筛选出名单清册,经过业务科室、主管分局对数据的双重核实,最终精准推送。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接收红利账单,牟平区税务局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阅读提醒,并制作包含详细查阅步骤的“一封信”,通过管理分局与纳税人缴费人建立的税企沟通群转发,由管理分局在线为企业解读账单内容、答疑解惑,顺便开展政策宣讲,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了解减税降费政策举措。

  下一步,牟平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探索智慧化办税模式,着力打通办税缴费痛点、堵点、难点,更有针对性地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持续耕耘营商环境热土,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更加快速、精准、广泛地惠及市场主体。(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