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大会举办

2022年09月10日 15:49:09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9月9日,“共筑城市智能体,领航发展新动能”—— 2022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与云产业大会在山东省龙口市召开。全国众多城市的政府领导、百家企业领袖和数十名行业专家齐聚龙口,共话县域城市数字化转型之策、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龙口市把智慧城市、大数据产业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要素,联合华为等行业合作伙伴,积极探索县域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建设,并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大会期间,龙口市数字产业合作迎来了新一批成果,龙口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龙口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合作协议》,持续加强产业合作,为下一阶段加快城市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面向龙口未来产业发展和规划,与20家企业进行重点项目签约,为龙口市产业发展带来数百亿市场发展空间。

  华为与龙口市政府经过3年合作,“一体一园”建设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效,在现场与会嘉宾见证下,成功举行“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华为(龙口)大数据中心”上线仪式。作为最新成果,龙口市邀请国家信息中心顶层设计团队,针对“数字龙口”战略目标和发展现状,编制了《龙口新型智慧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现场进行重磅发布。会议最后,在与会嘉宾见证下,为加速龙口市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华为公司联合龙口企业共同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并举行联盟启动成立仪式。

  同时,为解决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将持续加大商业市场投入,坚持利他原则,积极培育“商业市场合作伙伴生态圈”。政务一网通军团副总裁杨坚面向首批试点合作伙伴颁发授牌,未来华为政务一网通军团将在解决方案能力导入、市场拓展赋能、联合标杆打造和数字化营销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携手伙伴共同抓住数字化发展新机遇。

  以“共筑城市智能体,领航发展新动能”为宗旨,秉承“以人为本、以用为先”的方向,与客户、伙伴共同建设数字政府、数字城市,用科技助力城市治理能力提升,让城市不仅有智慧,更有温度。未来,华为将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与龙口市一起共同打造全国县域城市智能体的示范标杆,更好地推动龙口城市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99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