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芝罘实施行政审批许可事项“承诺办”制度

2022年09月14日 18:44:32 来源: 芝罘区委宣传部

  日前,烟台星羿文化策划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来到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咨询企业名称变更办理程序。窗口工作人员在赵先生填写“承诺书”并签字盖章后,即时审核、即时办结,高效的审批效率让赵先生连连称赞。

  芝罘区持续推进“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无纸全程电子化”等措施,充分发挥行政职能,对照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对本部门承诺审批基础目录进行梳理、调整、更新,进一步优化承诺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和一次性承诺。对于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一次性告知企业可量化可操作、不含兜底条款的经营许可条件,明确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后果。如进行音像制作单位设立、变更审批时,企业缺少某项申报材料,只要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承诺按要求提交材料的,窗口即可以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对于优化审批服务的事项,采取下放审批权限、精简许可条件和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和压减审批时限、取消或者延长许可证件有效期限等,着力从精简事项、优化流程入手,为市场主体松绑减负,释放活力。

  立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芝罘区将继续贯彻落实“证照分离”改革措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益企惠民”志愿服务专员主动靠前、帮办代办等机制,增强群众办事便利度,全力打造审批服务事项环节少、时限短、服务优的营商环境。(孔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