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福山:服务举措升级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9月14日 12:36:21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助企纾困,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持续升级征管服务措施,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定制化、便利化的服务方式,及时将税费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为市场经济回暖升温注入“税力量”。

  此前,烟台正凯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出现资金缺口,订单量下降、成本价格上涨,给公司经营带来了较大压力。“为了企业发展,今年来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在满负荷运转,多亏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了解我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推送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顺利收到了留抵退税6万多元。”该企业负责人王艳秋介绍道。

  企业红利加速落实的背后,是有力的政策宣传和周到的精细服务。据悉,福山区组建退税减税工作专班,对企业情况进行梳理,分组分类为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纳税人学堂和上门走访等方式,及时推送政策、实时解答问题。逐户记录纳税人痛点难点问题及企业发展情况,建立纳税人清册,摸清退税底数,精准辅导退税并进行电话回访,为企业提供全流程周到服务,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直达快享,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柳奕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