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海阳养老诈骗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09月14日 18:27:29 来源: 中共海阳市委政法委

  自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海阳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破获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约160万元,追赃挽损8万元。

  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进,山东海阳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下发《海阳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系列规范性文件通知,成立由15个部门组成的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工作机制,研判工作态势。召开7次工作推进会议,统筹部署具体推进举措,使各成员单位在专项行动中步调一致,协作发力,取得实效。

  为让更多群众认识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性,警惕养老诈骗行为,山东海阳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在主干道路、小区、广场、养老机构等老人较为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播放LED电子屏,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公布举报邮箱电话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自行动开展以来,深入广场、社区、金融场所、养老机构等集中宣传149次,举办全市性知识竞赛1次,制作公益宣传视频13个,制作标语口号横幅、宣传展板700余个,发放宣传布袋15500个,发放宣传折页10万余张,覆盖群众44万人。

  专项行动中,山东海阳多部门联动整治,并强化依法打击力度。卫健、民政、住建、自规、文旅、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进行联合排查、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门诊部等医疗机构184家,检查涉老服务机构32家,摸排海边旅游地产为主的楼盘22个,检查13家旅行社及旅行社分公司,排查养老用地12宗,对商超、涉老经营网点等332个单位及场所进行重点摸排和督导,不断完善行业监管;对12337平台交办的2条涉养有效线索全部办结,省转养老诈骗信件1件已办结;自查有效线索20条,破获代办“养老保险”、网络平台拍卖商品赚差价等相关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金额约160万元,追赃挽损8万元,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 编辑:宋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