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织密立体摸排网,打好养老反诈攻坚战

2022年09月15日 14:58:32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王大姨,您看看,这都是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法,忽悠你过去听课开会,给你发点鸡蛋、洗衣粉什么的,忽悠你买他们的保健品,号称吃了以后包治百病,实际上很多都是骗钱的三无产品,根本没有他们宣传的效果,您可一定得仔细着点,千万不要被这些人骗了。”近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清洋街道银河明珠社区网格员在入户走访时,对照着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印发的防诈骗明白纸,向受访群众做详细讲解。

  据了解,自本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山区结合入户摸排的有力契机,开展了“关心关爱老人——预防养老诈骗”专题活动。由网格员入户将养老反诈常识点对点传递给老人,同时,及时收集老年人群体反馈的各类问题线索,属于养老领域诈骗隐患的及时交由公安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调查处理,属于其他民生类问题的及时交由属地镇街协调处置,在有效提升宣传覆盖率的同时,各社区、镇街也及时了解掌握了各类问题隐患及群众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网格员进行地毯式入户宣传摸排的同时,网信、住建、卫健、民政、文旅、自然资源、市场监管、金融服务等8部门也组织人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问题隐患摸排,与镇街、社区相互配合,形成“属地+行业”的线索隐患摸排网,营造出强大的社会面震慑效应,及时督促违规经营单位摒弃坑骗老人的经营心理,回归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轨道,全区基本形成了“不敢骗”“没人骗”的良好环境。(陈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