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龙口:创新添活力 倍增蓄动能

2022年09月15日 14:56:31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位于山东省龙口市高新区(东江街道)的龙蓬精密铜管有限公司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正忙于生产内螺纹铜管。在这个金色的收获季节,企业产销两旺,处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将聚焦国家对制冷行业新要求,攻克技术难题,重点针对大螺旋角无缝内螺纹铜管、超薄壁光面铜盘管等新产品进行研发、设计、成果转化,力争掌握更多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该公司总经理王正堂说。

  制造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兴市之要。龙口市工信局表示,此次烟台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倍增培育企业名单中,龙口市有22家企业入列,其中龙头骨干型倍增培育企业有南山铝业新材料、东海氧化铝、道恩钛业等14家,高成长创新型倍增培育企业有联合化学、利佳电气、江达汽配等8家。这段时间,与龙蓬铜管一样,该市众多制造业企业正开足马力、乘势而上,力争实现规模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龙口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此次烟台市实施方案,对列入名单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从企业倍增、提级、创新、项目支撑、链式发展等十个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进一步推动产业提档升级,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形成产值倍增、供给提升、全面突破的良好发展态势。这其中的每一项支持,都是真金白银的好政策,对该市众多企业来说,无疑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大大增强了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工作中,龙口市积极融入、主动践行烟台市“1+233”工作体系,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215”战略、“5·10”工程为引领,加大“十大制造业领军企业”培育力度,贯彻落实烟台市骨干企业倍增计划动员大会要求,实施高成长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计划,依托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加快工业企业数字变革创新。同时,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大专员、小专员服务企业制度,全面梳理企业发展需求,靶向配置要素供给,分类分级指导服务企业,用活用好各类政策,全力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