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龙口:海关价格预裁定释放红利 为企业减负1400万

2022年09月15日 16:05:46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青岛海关向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制发价格预裁定决定书,对该公司9月份进口的挤压造粒机所涉及的技术费用是否应税进行了认定,并对企业如何合规申报进行指导。

  价格预裁定是指在货物实际进口前,海关根据货物收发货人申请,对其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相关要素、估价方法等海关事务提前做出的有关裁定。实施价格预裁定,可以将商品涉税要素审核从通关环节进一步前移,不仅能快速提升通关效率,还能在确保进口税款应征尽征的前提下为企业减轻税负。

  工作中,海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该公司上门调研,宣讲海关关税政策,并联系了关税专家团队,最终认定该公司的技术合同费用不应当计入造粒机完税价格,为企业减轻税负1400万元。

  为了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海关在预裁定告知企业是否应税的基础上,对涉及特别复杂的进口设备,创新性推出税收规范服务方案,对企业需要进行的税款分摊、申报模式、后续结算等具体问题进行细化指导,帮助解决合规申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