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莱州职称评审实行全程网办 切实减轻办事负担

2022年09月15日 16:35:55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年来,山东省莱州市人社部门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落地,推进职称申报评审科学化、无纸化、数字化、规范化管理,自2021年起,所有职称系列的初、中、高级职称申报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一网通办,实现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零跑腿”,切实减轻了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群众办事负担。

  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启动以后,开展了“职称申报导航专项行动”,与镇街联手,走访了全市50余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发出了《给企业家(镇街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赠送了《烟台市职称常见问题解答》小册子,对接用人单位需求,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普及职称申报标准条件和相关要求,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及时为相关人员解读职称政策、提供指导服务。录制了“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教程视频,进行线上培训,针对往年职称申报中常见的问题集中讲解辅导,妥善解决网上申报过程中界面不熟悉、资料上传不齐全等实际问题,化繁琐为简捷,变陌生为熟悉,让申报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懂政策、会操作,诚信申报、合理申报。

  莱州市还实现了申报评审职称全程数字化办公。以“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为载体,完成企业和个人网上路径申请、职称申报信息填报修改、申报人员信息审核、个人网上缴费、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程序,除少量必要的纸质材料外,其他佐证材料上传电子版,免去申报人员“补一次材料,跑一次腿”的麻烦。

  为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阳光职称”,莱州市严格履行个人申报、单位推荐、逐级审核、组织评审、核准备案等程序,及时将单位推荐结果、评委会评审结果进行线上公示和线下公示,做到政策公开、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畅通职称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真正把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的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出来,为企事业单位更好地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张一妹)(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