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龙口市获批烟台“金融管家”试点

2022年09月16日 11:09:49 来源: 龙口市委宣传部

  近日,笔者从山东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获悉,经过烟台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的前期组织申报、研究论证、审核评估及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龙口市获批烟台“金融管家”试点。

  此次,烟台共有2个县市区获批“金融管家”试点,另外一家是牟平区。龙口市的试点设在交通便利、产业发达,域内金融机构配套设施完善、具有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和银企合作关系的龙口开发区(龙港街道)。

  获批烟台“金融管家”试点后,龙口开发区(龙港街道)将紧紧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以面对面金融服务为主要形式,切实提高企业融资可得性,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做好金牌“店小二”,扩大金融普惠广度;通过服务下沉、精准对接、系统解决,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和有效服务,打造促服务、兴企业、活经济的“强磁场”。

  今年以来,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强化“金融管家”普惠金融服务, 打造“金融管家”保姆式服务,深化“金融管家”个性化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根据域内银行机构金融产品、适用主体、额度及联系方式,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制作“暖企名录”,一企一策定制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困发展。鼓励龙口农商银行等开发适用于本地发展需求的信贷产品,促进信贷投放。积极争取各行总行和省分行推行的各项工作、金融产品在开发区(龙港街道)试点,实现“绿色通道”快审快批,释放政策红利。

  结合龙口市“企业服务专员制度”,龙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将域内企业分别按行业归类为汽车零部件产业、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以港口为依托的服务业、化工新材料产业、食品行业等产业大类,进行“保姆式”服务,共同帮扶企业排忧解难。实行分类管理、重点培育,壮大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做大资本市场。鼓励保险机构发挥经济发展“稳定器”作用,为企业提供企业财产保险、雇主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证保险等产品,为企业稳健经营更好地保驾护航。(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