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全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

2022年09月16日 15:14:34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过去出门办事,要跑好几个部门,自己行动不便,有时候折腾几天都办不完,现在到镇里几分钟就办好,村里的网格员帮我跑前跑后,真的是方便又省心!”9月15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刚刚领到残疾证并申请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陈大爷逢人便开心地夸赞。

  这种新的办事体验,得益于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便民政策。福山区围绕“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日常有代办,难事有帮办”的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务机制,全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为基层群众带来了全新的办事体验。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福山区8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立健全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机制,结合镇街实际情况,打造“店小二”贴心服务模式,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设置帮办代办窗口,配备专业帮办代办员,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协助准备、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等,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依托“互联网+”平台,福山区将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向镇街、社区延伸,建立起政务服务事项联动办理网络体系,将社保、医保、民政等镇村两级160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上线”,企业群众只需备齐资料,在线上直接提交申请,即可就近快捷办理,节省了到政务服务大厅的往返时间、交通费用等,实现群众办事不走路、数据网上来跑路。

  下一步,福山区将不断探索便民新途径,使更多的便民服务事项在基层可办、少跑快办,以更高标准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实现群众所需政务服务就近申报、就近办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聂晶 崔守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