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莱州市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6日 16:40:43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增强老年人法律保护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日前,山东省莱州市开展了打击养老诈骗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打击养老诈骗明白纸》、播放PPT课件集中授课、现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为老年人们举办了一堂生动的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讲公开课。

  宣讲课上,执法人员紧紧围绕以“高额返利”“卷钱跑路”“保健品忽悠”“非法集资”等养老诈骗类型,结合“听讲座送鸡蛋”“手机APP投资理财”“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违规旅游、无证行医”等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养老诈骗的手段、特点以及危害性。

  下一步,莱州市将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对“保健食品”“老年保健品”等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姜建彬 官扬扬)(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7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