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司法局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7:11:47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近日,烟台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了“共享和美中秋·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利用中秋节子女回家探望老人万家团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增强子女的责任意识,筑牢反诈“防护网”,守好百姓“养老钱”。

  本次活动由司法局工作人员、优秀律师组成宣传小组,深入社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结合典型案例向老年人讲解反诈知识。活动中,以投资理财、假医保诈骗、虚构中奖、推销保健品、办理或退换养老金等诈骗案件为典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老年人们宣讲了“养老服务诈骗”“老年人投资”“老年人保健产品”等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大家凡是遇到高价药包治百病、投资小钱能赚大钱、购买医疗器械能让大病痊愈、到公司听课免费获得购物袋等均是诈骗,叮嘱居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向在场居民广泛宣传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就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东良 见习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周城锋)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0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