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行政审批服务局升级“三服务”2.0版

2022年09月21日 10:16:50 来源: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进一步推动机关“让群众满意”活动走实走深,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工作成效。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改革争效、项目争速、服务争优为目标,坚持暖心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用政务服务“小实事”赢得群众“大满意”,不断优化区域发展的民生环境和营商环境。

  优化整合,升级暖心服务提形象。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推行无差别一窗受理,前台窗口均可办理企业登记等45个事项,打造“外网申报—内网审核—电子签名—免费邮寄”的全闭环链条,实现企业开办“零跑腿、零收费”。持续建立预约办理、预审咨询、一次告知等工作机制,设立导办区、受理区、自助区、等待区、企业开办区等功能区,并指定专人提供咨询、指导、帮办等服务,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热情、一声相送”规范服务。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工作机制,对材料不全、不符合规定的,做到一次性告知清楚,确保群众“少跑腿、办成事”。截至目前,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共认领事项为1292个,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事项为283个,涉及相关部门32家,年办件达到20余万件。

  聚焦关切,升级优质服务提质量。实行“首问负责制”,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做到能办马上办,能变通的灵活办,涉及到多个部门的要跟踪办,不断提供优质服务;聚焦群众的民生实事和办事难点堵点,深入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和“吃拿卡要”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群众 “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8月份以来,走访群众1500余户,共收集大小民生实事7项,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动态管理,每月调度、按时销号、年底清零。立足企业群众需求,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畅通投诉电话和举报箱,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一体化自助服务终端、窗口评价器、扫描桌面“爱山东”App二维码等方式,开展服务“一事一评”“一次一评”,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评价格局。对投诉举报实行直接查办、跟踪督办和回访反馈的工作机制。目前,政务服务总体满意度达99.9%。

  改进流程,升级高效服务提效能。紧紧围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借力数字化改革,不断优化工作流程。针对部门权责交叉及部分疑难审批事项,推动多部门联合会商会审、靠前服务,严格落实模拟审批、并联审批等审批服务模式,推进重点投资项目早动工、早建设、早投产。今年来,共组织会商会审45次,协调投资项目审批难题63个。目前,企业办理营业执照最短实现0.25个工作日办结,简易注销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根据不同服务对象,推出“云审批”“云评审”等云上服务,突破传统审批界限,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并实现“异地可办”“多点可办”,避免办事群众“往返跑”。以事项集成、窗口集成、数据集成为抓手,积极开展流程再造,多种方式积极探索“一件事”改革路径,丰富场景集成服务。8月份,联合区农业农村局推行“开办种畜禽场一件事”主题服务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已上线162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16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