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牟平行政审批服务局:异地注销电子化 全程网办零跑腿

2022年09月21日 10:18:25 来源: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为解决营业执照“注销难”,当事人“两头跑”问题,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进简易注销电子化改革,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方式,全程在线指导当事人网上申请,快速帮助完成了营业执照注销,实现市场主体退出机制更加优化、流程更加简便,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贴心指导“零跑腿”。鉴于有些当事人身在外地无法回来办理问题,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指导告知通过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等形式提交注销申请,线上就能办理,不需要到现场来就能将所有的手续办完。在网上公示环节,工作人员电话全程指导当事人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点击“营业执照作废声明”模块填报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并保存公示。后期工作人员通过免费邮寄方式发放《注销登记通知书》,实现注销全程“零见面审批”,免去了“两地跑”“来回跑”的烦恼,为当事人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全程网办“零材料”。按照相关要求,所有当事人办理营业执照注销都应当缴回营业执照,考虑到部分当事人营业执照因保管不善丢失,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借助营业执照简易注销全程电子化功能,指导诉求人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的主题服务“企业开办全程网办”,个人登录后点击注销登记,填写其注销申请,上传身份证信息后选择线上全程电子化办理,提交完毕后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即时进行预审通过,完成网上申请,当事人不用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以及其它需要验证的任何纸质手续,解决了纸质证照丢失,无法申请的难题。注销全程电子化改革,实现企业注销环节、材料再精简,简易注销公示时间由45天压减至20天,为当事人尽可能争取市场转型和业务再拓展时间。

  高效快办“零成本”。预审通过后,工作人员电话指导当事人下载山东省市场监管全程电子化签名平台进行电子签名,电子签名完毕后再提交,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经审核准予了注销登记,无需再到窗口提交作废的营业执照,不需要任何手续费用,结合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和自然人身份认证签名功能,完美实现注销登记全程“网上办、零材料、零费用”。 高效快速办结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松绑,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贺浩丽)(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