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锻造全科社工 助力群众服务精细化

2022年09月21日 12:41:21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以提升社区工作者服务能力作为“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的切入点,完善管理、培训、考核等“全周期”体系,全力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健全职业体系。针对社区工作者报酬待遇低、队伍流动性大、社区留人难问题,建立“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将社区工作者岗位分为正职、副职和一般工作人员三大类,并根据社区工作者岗位特点、工作年限、教育程度、专业水平等综合因素,设置相应薪级,调整后人均增资约1200元。

  强化业务培训。将专职社区工作者纳入全区人才培养规划,围绕基础党务、社区治理、矛盾化解、便民服务等方面,采取领导授课、典型示范、经验介绍、政策辅导等多种培训方式,对377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开展“全岗通”综合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和水平。对新当选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进行岗前培训,客观评价学员能力素质特点,对培训不合格的进行继续培训并推迟上岗,直至培训合格后才可上岗,真正把理论知识转化为能力素质。

  严格管理考核。以“全岗通”工作手册为蓝本,编制“全岗通”题库,不定期组织开展抽查检验,对连续2次检验不合格的人员,安排到“优秀社区书记工作室”进行轮岗锻炼,通过日常实践提升其业务水平。推行定期审核制度,区街两级每年结合社区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对社区工作者进行履职情况分析,确保服务质量经得起检验。(郭智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