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抢抓RCEP开放发展机遇

2022年09月22日 11:47:05 来源: 牟平区委宣传部

  自今年初RCEP生效以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宣传辅导,引导区内外贸企业用好政策红利,不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近日,在山东省商务厅公布的山东省RCEP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名单中,烟台安德利果胶股份有限公司的《比对使用“新”“老”协定原产地规则,对韩享惠从无到有》获评山东省RCEP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

  本次案例入选对区内有关产业、企业抢抓RCEP开放发展机遇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烟台帝斯曼安德利果胶有限公司是牟平区一家大型的果胶生产企业,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RCEP生效后,在区商务局的引导帮助下,企业主动选择适用RCEP项下税则归类改变标准,出口产品成功取得RCEP原产地资格,今年上半年,企业对韩国出口同比增长35%。

  下一步,牟平区将加大RCEP宣传力度,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协助企业加速扩展海外市场。(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9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