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福山:靠前服务,助推危化企业搬迁

2022年09月22日 11:40:30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9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应急局组织对烟台市福山区福源气体有限公司搬迁项目进行竣工验收,聘请安全专家查看相关资料,并进行实地查看、意见反馈。

  烟台市福山区福源气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供应工业气体的危化品经营企业,建于2001年,原厂址位于城镇人口密集区,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为降低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和环境风险,保障群众安全,对该公司予以拆除搬迁。

  该项目立项后,福山区应急局加强组织协调,加快搬迁改造项目审批进程,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搬迁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搬迁改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鼓励企业运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了企业提升效益、加强技改等效果,搬迁后企业远离城镇人口密集区,消除了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后顾之忧。

  下一步,福山区将继续抓好企业服务与监管工作,为企业提供人性化服务,真正把更好服务企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全覆盖、全方位、深层次开展风险排查和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服务+监管”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当好企业“店小二”、人民“守夜人”。(刘美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