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打造“无证明”极简办电模式

2022年09月26日 10:47:34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您好,您可以通过调用电子营业证照和不动产证书来申请高压新装用电,您就不用再准备其它的用电资料了。”9月6日,山东省莱州市德汇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到供电公司营业厅咨询用电申请,营业厅工作人员当场指导客户利用“网上国网”App提交用电申请。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打造“无证明城市”号召,主动与大数据局等政府部门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作用,打通政务数据贯通通道,实现了各类电子证照线上“刷脸”认证。目前,居民用电客户均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刷脸”办电的方式进行用电报装,企业用电客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刷脸”调用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码、不动产权证书等用电资料,客户办电“不出门,家中办”成为了现实。

  同时,莱州市供电公司依托政企数据共享、搭载“烟台一手通”App,进一步打造“无证明”“无填单”的极简办电模式,营业厅所有业务受理柜台均配备电子证照扫码设备,无需携带任何实体证件即可办电,只需一部手机既可“亮码办电”,实现业务信息免填写、申请材料免提交,彻底杜绝了因为证件缺失、证件不齐而来回跑的问题,极大提高了办电效率与便利度。下一步,莱州市供电公司将通过客户经理、“四进”大走访等途径,大力宣传“一证办”“零证办”政策,切实提升客户电力满意度。(赵冬 李柯霖)(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