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从群众需求入手,开拓档案服务新思路

2022年09月28日 10:22:49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您好,我是福山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我们公司名下27家店铺需要去银行做变更,想去打印变更证明,还需要每家公司都开介绍信吗?”

  “不需要这么麻烦,您可以总公司开个介绍信,列明27家分公司名称和所需要办理的业务,手续更简单。”

  “那太好了,这样就方便多了,非常感谢!”

  这是近日烟台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档案室工作人员与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通话内容。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介绍说:“在定期开展的业务培训会议上,我们会以事例来讲解政策,工作人员熟悉业务内容,才能方便群众办事;与此同时,我们要求档案室工作人员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发现群众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逐条列出,从容易解决的问题入手逐条解决。”以问题为导向,让群众需求成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动力,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档案管理科在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上下了不少功夫。

  在硬件上,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新完善了《档案查询登记台账》,档案查询内容登记从逐项填写变为条目式勾选,与群众更有效地进行沟通,使群众查询更快捷;同时,在为群众提供引用水、零食、一次性口罩、档案推车等物品的基础上,还为老年人提供了放大镜、花镜,使群众办事更方便。在软件上,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邮寄服务,并为特殊群体像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代办服务,帮助其做好查询登记和业务办理。

  自去年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档案室对外开放以来,提供档案查询服务近万次,该局从各个细节入手,使优化营商环境的触角下沉得更深更实。(刘桂君)(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