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出台产业人才新政19条

2022年11月03日 11:06:35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重磅发布《关于实施“智汇福山·创新赋能”行动进一步加快集聚产业人才的若干政策》,这是在连续8年实施“聚福英才计划”的基础上,倾力打造的全新人才政策升级版。

  此次发布的产业人才新政,从聚力引育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激发企业主体作用、高标准建设平台载体、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4个方面,推出19条含金量高、普惠面广、突破性大的务实举措,面向海内外发出了礼遇天下英才的诚挚邀请。

  与往期人才政策相比,产业人才新政支持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效能导向更突出,为广大企业破解引才用才难题带来了一系列政策干货。

  在人才引育方面,统筹实施顶尖人才筑峰、领军人才支持等“六大计划”,对顶尖人才实施“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000万元综合资助;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最高给予300万元综合资助;首次将支持范围扩大到经营管理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和技能人才。

  在激发企业主体作用方面,设立企业引才育才“伯乐奖”,对用人单位人才引育工作实行量化评比奖励;对企业新培养出市级以上重点工程入选者、新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的,最高给予50万元配套资助。

  在创新平台建设方面,鼓励企业创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各类平台,最高给予100万元综合资助。支持企业依托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等设立“科研飞地”,最高给予30万元一次性奖励。

  下一步,福山区将聚焦产业发展所需,着力抓好产业人才新政落实落地,争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人才,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筑强人才基础。(潘丹丹)(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