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税费缓缴为盐化工企业“造血生肌”

2022年11月04日 18:58:06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盐及盐化工产业是莱州市传统产业之一,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增强了盐及盐化工企业的发展动力。

  近日,在山东诚源盐化集团的盐田里,处处是一派忙碌场景,在结晶池内,工人师傅们操作机械设备进行收盐作业,路上运输车辆往返穿梭。一车车颗粒均匀、晶莹剔透的大粒盐被运到坨台上,堆成一座座银山。

  “我们正在收获今年的最后一茬盐。从现在来看盐的质量和产量都非常不错。”山东诚源盐化集团财务部部长徐栋告诉笔者。一直以来,山东诚源集团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创新了制盐工艺,推动传统盐业向现代盐业转变;购进了机械活茬机,极大地减轻了工人的劳动负荷、缩短了活茬时间,使盐的产量和质量都有所提升,而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能够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与缓税政策密不可分。

  莱州市税务局土山税务所副所长韩京春介绍,缓交税费对制造业中小企业来说就是一笔无息贷款,最近还款的期限再次延长,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争取了时间,也减轻了很多压力。为了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莱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发送最新的政策及政策解读,组织业务骨干,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建立缓交税款的辅导台账,并开展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缓交税款,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的动能。(刘向东 叶天博 王小娟)(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