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新材料企业搭乘科信贷“快车”

2022年11月08日 09:14:09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11月7日,在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美富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作业,自动化生产设备不停运转,到处都是忙碌的生产场景。

  工人张培德正在生产线上做吸塑盘。“我们这款耐高温无菌盘,结构简单便于分类放置医疗用品,可以大大提高医护人员在手术中对医疗用品的使用效率,同时避免工具交叉污染,使用方便,省时省力。”美富升新材料公司总经理沈宏斌拿起一款FRP塑胶片介绍说。

  “多亏了‘成果贷’及时到位,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和新产品研发,解决了企业的大难题。”公司财务总监王香美感慨地说,由于新产品研发,前期投入多,急需资金支持,但抵押物估值不足,短时间内靠一般商业贷款无法解决资金难题。福山区科技局副局长周建亮得知这一情况后,协调光大银行结合“科信贷”业务为企业增信,向烟台美富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提供科信贷额度200万元,40天打到企业账户,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需求。

  为做好科技和金融结合文章,福山区科技局专题研究以金融贷款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问题,取得了金融单位的支持。几家银行均推出了“科技信用贷”产品,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增信,企业可以不用提供担保物,拓宽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今年以来,福山区已引领督促5家企业申报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13家单位申报烟台市科技信贷补贴,预计将获得补助近150万元。

  “福山区深入实施‘科信贷’和‘成果贷’,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整合资源,凝聚起金融资本助推扶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采访中,福山区科技局负责人周建亮表示,下一步,福山区科技局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携手金融单位,接续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杨强 晓菲 甜甜)(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