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2022年11月08日 09:20:43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11月7日,走进山东烟台艾迪液压智能工厂,可以看到在多路阀装配线上,随着红色小灯闪烁,装配工正按照指示灯提示,将零件物料放置在指定工位。

  “一条装配生产线仅用四个人就能满负荷生产,每天生产50台多路阀。整个车间8条生产线,全部达到了订单化的生产。”装配车间主任王绪旋介绍,这些产品下线后主要用在三一、徐工、临工、柳工等重工企业的工程机械车上,还出口国外。

  “产线以自动化生产为主,同时建设产品追溯管理系统、智能物联网管理系统和智能质量管理系统等。”据生产副总温力维介绍,整个艾迪智能车间共有128000平方米,规划布局1200台机床、400多台六轴机器人、200多台AGV转运车,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在烟台市及省级企业里为佼佼者。

  从制造业迈向“智”造业,福山区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发力,靠前服务,通过提前介入、定期调度、项目代办、政策申报指导等举措,全程保姆式服务,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助力重点工程落地见效。

  据了解,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为福山区的企业纳税大户,所属街道发现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原有厂房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时,街道出面向区里提出申请,拟租赁福山区汽车孵化基地厂房扩大生产,后成功将福山区汽车孵化基地11#厂房、8#厂房总建筑面积为18356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以及相应厂区租赁给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使用。

  为鼓励企业高速、高效正常运转,福山区及时抓好政策兑现,做到应减尽减,给予作为承租企业累计投资强度超过相应数额的烟台艾迪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房租100%补贴政策;通过采取减免租金的方式,执行合同达到相关条件将房租进行返还,为企业提供最大程度政策扶持。

  福山区实行项目清单化、动态化管理,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快见效。建立健全项目服务机制。围绕“待批项目抓前期、已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推进、竣工项目抓见效”的思路,全面深化区级领导包帮、“双特派员”帮扶机制改革,推动要素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跑出新一轮项目建设“加速度”。 (邹春霞 董琪)(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