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市福山区财税部门: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助力”

2022年11月08日 09:12:39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日前,山东省烟台市印发《烟台市实施企业倍增计划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筛选20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作为重点倍增培育企业,聚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福山财税部门紧扣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立足职能作用推出支持和服务企业倍增计划十二项措施,聚焦制造业企业涉税需求,精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税费服务便利度,助力制造业产业全面提档升级,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一粒粒直径只有2.6mm的黑色小颗粒,却可以被广泛应用于煤化、石化、炼化等化工领域,可以指向性地转化所需的各类产品……这些黑色小颗粒就是位居化工产业链核心地位的催化剂,也是烟台百川汇通科技有限公司深耕18年的领域。

  烟台百川汇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学试剂和助剂制造领域高端催化载体和贵金属催化剂的研发生产活动。目前,百川汇通的主导产品钯催化剂销量位居全省第一,在HP专用催化剂领域占全国销量的44.8%。

  “作为龙头骨干型倍增培育企业之一,财税部门不仅帮助我们排查存在的风险点,还系统梳理了企业可以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真是太周到了。”烟台百川汇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介绍说。

  为推动支持和服务企业倍增计划落地见效,福山财税部门组织业务骨干主动上门问需,为企业送上政策内容解读、税政风险“体检”等服务。同时,全方位归集整理企业信息,全面、深入、动态分析企业特点和需求,制定“一企一策”综合服务方案,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服务,确保企业顺利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以“真金白银”鼓励企业投入科技研发,实现“放水养鱼、鱼多水多”的良性循环。2021年度企业共享受各项优惠政策318.2万元。

  “我们计划于2023年完成提产扩能投资新厂建设的项目筹备工作,同时,我们也拟定了3年内完成上市的计划,以吸引更多‘同路人’一起用催化改变化工,进而改变人们的生活。”谈及下一步的发展,张红信心满满。(王艺淏)(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