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福山区:特色“果品小镇”强劲崛起

2022年11月09日 10:10:44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眼下正值苹果丰收季节,走进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漫山遍野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捡果、装箱,大批采购商在等待装货,每天100余吨苹果通过回里水果市场和农资、物流企业发往全国各地。

  为进一步实现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回里镇立足烟台“南大门”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发展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管理服务,招引德邦、极兔等10余家企业落户回里,探索创建农户、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快递物流行业的产销对接机制,为果农提供“管理、采摘、销售、推介”一条龙服务。10月份以来,该镇果品流通量达3000余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

  随着农产品流通产业的不断升级,线上线下融合日益深入。今年以来,回里镇按照“做大规模、做强产业、做亮品牌”为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村企合作,强化对外宣传,打造“果品小镇”特色品牌,进一步打响果品知名度。今年9月份,镇党委联合顺泰植保企业搭建直播示范基地,在线上直播推广回里特色农产品,让全镇10余种特色果蔬、29个合作社、5000余户果农进一步找到路子、走出村子、亮起牌子,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姜晓 刘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