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区:“一企一策”金融辅导助力企业融资

2022年11月14日 17:33:10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11月9日,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的烟台爱开天隆模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作业,数十台数控加工机床满载工作,图纸、工装夹具,摆放井然有序,一片繁忙地生产场景。

  “多亏了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该公司财务部长曲海涛说:“公司最近刚接到一笔订单,需要大量采购原材料,目前回款周期较长,公司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抵押物估值不足,传统抵押贷款审批时间长,远水解不了近渴,多亏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帮忙,让我们再也不用为资金发愁了。”

  近日,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在日常企业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了该企业的融资需求,立即组成专项小组进行研究,精准对接,为企业添力赋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经研判分析,该企业订单较为充足,经营状况较为良好,但是缺乏足值抵押物,传统抵押贷款难以实施。因此,福山区金融服务中心金融辅导队制定了担保贷款方案,由企业母公司提供担保,实际控制人亲属提供连带担保责任,解决抵押物不足问题。同时,基于企业不定时的原材料采购需求,为企业办理期限两年的长期流动性贷款,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满足企业资金需求,防止信贷断档,帮助企业平稳经营。依托专业、科学的贷款方案,金融辅导员们快马加鞭,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该笔贷款审批及发放。

  今年以来,福山区常态化推进金融辅导工作走深走实,借助金融辅导制度,搭建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的桥梁。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解决方案。下一步,福山区将进一步推动各金融辅导队开展信贷攻坚活动,引导金融活水精准灌溉,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黄建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126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