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不动产+网格员”打造服务新模式

2022年11月15日 16:44:20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创新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便于群众、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推出“不动产+网格员”新模式,开展网格化服务,帮助群众、企业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高效发展。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包括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划分,具有一定的专业性,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根据业务类型、区域归属等事项,设立农房登记网格员、企业不动产登记网格员,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专业人员在家门口提前帮我们这么一捋,我们就知道办不动产证缺啥材料了。跑得少,办得还快!”提到农房登记网格员,村民刘女士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农村不动产登记办证工作是百姓心系、维护群众利益的民生工作,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每个镇街设立专职农房登记网格员,通过电话、上门服务等形式,向村民宣传相关登记政策及办理流程,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到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及办理流程,尤其是对于比较复杂的农房登记业务,网格员先实地询问难点,不动产登记中心再通过会商制定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农村不动产登记网格员已累计协助190余户村民办理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网格化同时也是助力企业发展的一项创新服务模式。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企业不动产登记网格员,他们化身“接待员”协助登记工作人员对企业登记全程协办,即来即办,即时办结。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主动服务,精准回应,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截至目前,企业不动产登记网格员已累计协助130余家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

  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不动产+网格员”新模式充分调动群众办证积极性,提升工作效率,为群众打造“简流程、高效率、优服务”的网格化不动产登记体系。下一步,福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素质建设,着力在减要件,优化办证流程上下功夫,努力筑起为民、便民服务的新高地。(孙俊营 王庆霞 肖美秀)(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912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