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莱州市:赋能企业技能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22日 16:27:44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和技工教育优质校、优质专业项目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鲁人社函〔2022〕61号),位于莱州市的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入选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项目建设单位,成为烟台市唯一一家入选该项目的企业。截至目前,莱州市已有省、市级高技能人才平台载体10家,其中省级技师工作站3家、省级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2家、烟台市级技师工作站5家。

  为帮助企业做好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载体建设工作,莱州市将政策宣传放在首位,铺下身子,转变方式,开展政策找企业活动,将“坐等报批、被动服务”变为“上门服务、主动服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照评选条件,将候选企业摸准、摸细、摸透、摸实。

  该市还围绕全市八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企业以及特色优势产业,以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主要路径,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为着力点,筛选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向企业负责人当面开展宣传动员,站在企业角度,宣讲技能人才培养平台载体建设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利好。对基础扎实、工作成效明显、人才智力雄厚,拟申报参加评选的企业,优中选优,靠上服务,让企业做到“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此外,该市还切实转变职能,积极主动地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业务指导,帮助企业把握政策信息,通过开展实地走访、现场服务等形式,确保企业申报质量。“这次能顺利评上省级特色工作站,多亏了莱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他们不仅从申报材料的内容上帮助我们,还在申报材料的印制、包装上都给予我们建议。”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说。(宋浩 陈夕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