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开展“两化改造”验收工作助危化企业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25日 11:08:02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危化品企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工作,为企业打造更好的生产经营环境。11月18日以来,烟台市福山区应急局聘请3名危化品领域安全专家组成专家组,对福山区危化品企业开展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验收工作。

  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专家组,采用查材料与查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验收材料进行审查的同时,深入企业厂区,对企业“两化改造”后的安全性和合理性进行实地审查,听取企业在改造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并一一进行指导,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充分利用“两化改造”验收工作的契机,对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企业装置经改造后,消除了人员在危险环境中暴露和人为误操作带来的安全风险,危险程度降低、工艺过程稳定,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

  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专家组实地走访烟台广慈涂料有限公司,对其展开实地审查并予以指导。据了解,烟台广慈涂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自2022年1月开始,该企业结合生产工艺实际情况,与设计单位共同探讨改造方案,并成立攻关技术小组,投资50万元对过滤设备、包装设备及智能监控视频系统等进行改造。

  “两化改造工作的开展,降低了我们企业的安全风险,为我们企业生产环境的改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烟台广慈涂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区应急管理局此次验收工作表示由衷感谢:“今后,我们将全力加强安全投入。提升自身安全水平,积极建成更规范、更安全的现代化企业。”

  通过本次“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安全技术改造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危险化学品企业现代化生产水平,切实提升危化品企业现场安全水平,为危化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改造提升指明了工作方向,得到了企业管理人员的好评。“两化改造”验收工作仅是福山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的一小步。

  未来,福山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开展服务企业工作,组织专家加强对重点危化品企业帮扶指导,协助危化品企业改造升级,继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助力福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刘美杉 杨翰翔)(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