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引导企业利用出口信保政策 推动跨境贸易持续发展

2022年11月25日 11:05:39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有了出口信用保险政策的有力支持,我们在开展跨境贸易业务时才能够更安心更顺利。”日前,山东源自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获得19.5万美元的出口信用保险赔付后,财务负责人王经理欣喜地表示。

  据悉,该企业主要从事床上用品出口业务。2020年5月,该企业出口的货物遭到买方拒收,总价值50余万美元。初期企业尝试通过与买方沟通、补充材料等方式解决,但是买方仍然无理拒收,在中国信保的建议下,该企业申请中国信保介入追讨。因涉及货物转卖,企业在与中国信保沟通并得到同意后将货物退运至国内,并在中国信保的指导下,一步步的进行货物处理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最终获得理赔金额194973.19美元,几乎把损失全部追回。

  近几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小微外贸企业发展,福山区商务局联合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烟台办事处,多次通过企业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宣传推广,将具体政策内容、申领流程、申领要求等精准推送至重点骨干外贸企业和新兴中小微出口企业,扩大政策知晓率,引导重点外贸企业尝试利用出口信用保险工具主动避险,推动小微出口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惠企政策落地实施,全面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提升出口收款风险保障,助力企业货物安心“出海”。

  下一步,福山区将与中国信保山东分公司烟台办事处加强对接,围绕进一步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开展工作,继续宣传好、用好出口信保政策,充分发挥出口信保的政策性功能,增强外贸企业的风险防范和市场开拓能力,不断提升对企业的线上化、便利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助力辖区外贸企业行稳致远,推动福山区跨境贸易高质量发展。(宋丹峰)(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