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莱州市切实提高2022年财政预算绩效

2022年11月26日 09:30:56 来源: 莱州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财税部门和各预算执行单位进一步完善财政预算管理,提升依法理财水平,科学编制三年滚动财政规划,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预算收入征收部门和单位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推进税收征管体制和征管能力现代化,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工作中,莱州市预算编制继续保持积极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发挥财税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秉承管好政府“钱袋子”的责任,预算委员会提出,2022年市政府及财税部门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支出安排要重点加强和保障底线民生,加强对特定人群、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继续加大对农业、科教文卫、社会保障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发挥财政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916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