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交管“放管服”让群众惠享“新便利”

2022年11月28日 11:23:40 来源: 福山区委宣传部

  “现在新车上牌不用去车管所了吗?在4S店买车就可以办理新车挂牌登记!这跟以前不一样呀!”11月25日,山东烟台市民刘先生在烟台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购买了一辆车,付完钱就直接将车从4S店开回了家。这种改变得益于福山交警近年来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大力推进和实施。

  为方便企业办理业务,让群众少排队、少跑腿,福山交警积极推进车管服务站建设,福山区目前已设立烟台君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4家登记服务站,烟台宇源车管服务站等3家二手车过户服务站,具备新车挂牌注册登记、二手车交易转移登记、六年免检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识等车管业务。

  今年以来,福山区共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8735辆次,转移登记业务13110辆次,最大限度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了便利;持续推进“办事难”问题整治成果,严格落实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要求,大大缩短群众、企业办事成本,不断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地提升车驾管窗口服务水平以及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福山区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深入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查,听取辖区企业心声,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的困难,放管结合、细化措施、优化服务,构建良好警企关系,常态长效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孙晓伟 吴越)(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