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莱州市公安局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12月01日 20:40:08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推动打击和防范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走向深入,切实保障老年人群体的财产安全, 11月18日,山东省莱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到莱州市委老干部活动中心,以讲座形式举办“法治相伴、美好银龄”为主题的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在座退休老干部介绍了全市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形势,同时通报了近年来在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结合诈骗类案件特点,通过PPT向全体在场老干部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骗技巧,并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向老干部剖析了虚假投资理财、中奖诈骗等几种专门针对老年人诈骗的诈骗手段。

    参会老干部对莱州公安近年来的反诈工作给予肯定,同时表示,这次活动使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老干部们愿意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老年市民朋友知晓反诈知识,提高反诈意识。(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