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烟台福山区从“小切口”促政务服务“大提升”

2022年12月02日 11:46:47 来源: 烟台福山区委宣传部

  优化政务服务,不仅体现在重大改革、重要方案的出台和落实上,也体现在处理每一个企业需求和每一个民生事务的具体细节上。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从“小切口”入手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优质政务服务。

  “于细微处显精神,于小事中下功夫。群众利益无小事,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每一个难点、堵点,都是我们提升服务所要解决的重点。我们多加一会儿班,企业和群众就能少跑一趟腿;我们帮企业群众多解决一个问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就会更强一点。”福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从“少跑一次腿、少等一分钟、少提交一份材料”等小切口入手,福山区不断健全完善帮办代办、“绿色通道”等服务机制,深入实施审批流程再造,扩大实施并联审批、证照联发、一件事一次办、容缺受理等服务范围,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

  健全完善帮办代办工作机制。配齐、配强专职帮办代办人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远程视频会商收件、异地帮办代办、证照寄递等服务,构建起“专人受理、专线联系、专业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标准、高品质办事体验。

  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确有特殊情况、紧急需求的企业群众以及特殊群体、重点项目等,完善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等服务机制。通过专人专窗靠前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已为重点项目、特殊群体等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千余次。

  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以办事“集成办、快速办”为导向,积极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业一证、证照联发”等改革,不断优化综合窗口设置,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落地,推动审批环节平均压减65%、申请材料压减62%、审批时限压减78%,实现更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不断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陶海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8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