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烟台莱州:城市更新让居民更舒心

2022年12月09日 10:12:54 来源: 烟台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有效解决城市积水内涝和雨污管网不分问题,高标准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今年以来,山东省莱州市积极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在城区部分道路敷设雨污管网并对路面进行升级改造。

  建设“新城市”,莱州全面发力,推进总投资30亿元的城市更新项目,完善城市设施,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功能,实现品质城市与美丽乡村协调发展,把城市更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总抓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建设,展现城市生长蓬勃向上的力量。

  工作中,莱州市结合城市基础、山水人文、历史文化等特色,形成了完善设施、提升功能、改变形象的城市更新总体思路,确定了鼓楼街片区、城市内涝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为合理确定全市城市更新重点,莱州市高标准开展城市体检评估,确定了8大项、61小项的指标体系。坚持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在项目实施前进行充分调研,结合实际确定了目标路径。目前,已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将全市划分为古城区、老城区、外围区域三大更新圈层、十九个更新片区,现正在加紧编制控规及修建性详规。

  莱州市还建立了工作专班调度督导机制,成立城市更新行动指挥部,出台了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和实施意见,完成了征收方案、补偿办法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编制。通过确立目标、梳理问题、明确策略、布局行动,实现项目从立项到政策机制保障的链条式推进,让城市更新更快速、更高效实施。(姜建彬 赵序国)(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