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2年12月15日 17:22:07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12月13日,山东莱州地区受持续降温天气影响,全市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网供负荷达到694966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较今年1月份历史最高684895千瓦,增长1.47个百分点。

  入冬以来,莱州迎来多次寒潮天气,气温骤降导致电采暖、空调等保暖设备大量启用,再加上工业生产稳步增长等因素,用电负荷随之持续攀升。持续低温天气和大负荷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严峻考验。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决守住电网安全生命线和民生用电底线,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保供电、保重点。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前编制有序用电方案,在用电负荷高峰期,引导企业错峰、避峰用电,优先确保全市人民生活用电需求,确保全市电力供需平衡。

  与此同时,莱州市供电公司加强电网科学调度,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密切监视电网设备运行状态,强化电网安全稳定分析,提升对电网运行的“可控、能控、在控”能力。及时掌握客户用电负荷情况,关注天气及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输变电设施的巡检力度,加强重点线路、重要变电站特巡次数,及时发现、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能需求,提升电力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应急抢修和客户服务力量,应急抢修队和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随叫随到,全方位服务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提高各种情况下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置能力和迅速恢复供电能力,全力保障迎峰度冬期间莱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全市人民度冬用电可靠供应。(赵冬)(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