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电力保供为民生 心系群众送温暖

2022年12月16日 17:27:50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12月12日,山东省莱州市永安路街道西山张村委代表西村民为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送来绣有“为民解忧煤改电,心系群众送温暖”的锦旗,表达对供电部门开展“煤改电”线路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群众度冬可靠用电的感激之情。

  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立足“企业感受第一评价,群众满意第一标准”,抓好“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三个环节,扛好电力保供责任,把保障供暖用电作为冬季电力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优化供电营商环境。

  “煤改电”工程是事关千家万户温暖过冬的重大民生工作,也是助力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项有力举措。莱州市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稳步推进“煤改电”及配套电网改造工程项目,在采暖期到来之前满足了辖区居民采暖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充分利用“网上国网”、微信群等线上服务手段,及时传导清洁取暖政策红利,指导客户线上办理各类业务,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市2.6万余户电代煤客户执行电采暖优惠电价。

  此外,莱州市供电公司还组织17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向居民客户介绍“煤改电”电价政策,加强冬季安全用电宣传,讲解冬季取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居民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对电供暖小区和集中供暖企业等重要民生保障单位制定了“一户一策”应急保障方案,以强烈的责任感保障电力可靠供应。(赵冬 徐熙凤)(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1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