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莱州海关监管放行今年首批出口扇贝

2022年12月20日 17:28:41 来源: 莱州市委宣传部

  “这批扇贝给我们今年出口业务开了个好彩头。”近日,望着一笼接一笼的活扇贝装入船仓,山东莱州佳合食品有限公司副经理华艳芝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眼下正值莱州市扇贝收获时节,各渔港渔村一派繁忙景象,而该公司主要从事的是水产品加工出口业务,此次收获的活扇贝将制作成冻扇贝柱,发往国外。

  据了解,莱州佳合食品有限公司从河北搬迁而来,是市政府招商引资项目,于2021年11月份建成投产。该企业在河北一直从事水产加工出口业务,搬至莱州后,人生地不熟,一切都得从头来。为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莱州海关主动帮助企业建立生产记录、出入库台账、单耗申报等业务,尽快完成验厂和手册备案审核,使企业得以顺利生产。

  为更好优化莱州市口岸营商环境,支持莱州市海洋渔业特色产业发展,莱州海关还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实施拟证、签证和查验监装等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缩短通关放行时间,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企业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

  “我们组织业务骨干实地对接扇贝出口企业,上门‘一对一’指导加工企业建立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宣讲主要进口国的法律法规,针对跨境贸易企业出口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精准指导企业。”莱州海关查验二科科长袁希雷介绍,海关关员以强化服务为基础,不断加强事前事中和事后服务,大大压缩了企业出口的检验检疫和通关时间,助力莱州扇贝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据了解,莱州市扇贝养殖面积约45万亩,年产扇贝近19.5万吨,产值约6.8亿元。而其中,扇贝出口货值达945万美元。(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