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29日 15:44:17 来源: 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针对基层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路途远、环节多、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山东省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提高企业和群众办证便利度为目标,自2022年8月份开始,招远市将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始通过调研决定将业务系统端口陆续延伸至乡镇,经领导研究,窗口将设置在乡镇政务服务大厅,由不动产登记中心陆续安排工作人员到窗口驻守,届时农村群众可在乡镇服务点就近提交申请材料,实现就近能办、少跑快办,极大方便了基层群众。

  2021年5月起,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便积极推动不动产登记窗口向乡镇延伸,先在玲珑镇、张星镇开启试点宅基地业务。业务系统端口延伸至乡镇后,乡镇服务点可实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首次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等不动产动产登记业务。

  让农民“办证不出门、领证不出镇”。下一步,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乡镇全覆盖不动产登记“城乡通办”系统,与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平台互联互通,实现让群众不出乡镇就能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家门口办、多点可办、即时可办、少跑快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于欣梅)(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731